杨雄:“善听”“智行”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

2016-12-28 16:25:0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昨天上午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交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副市长翁铁慧等出席座谈会。

  “强化减排措施,加强大气环境治理”“多措并举,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供给质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建设科创中心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制度”“积极构建多元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进一步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帮助企业降本减负,为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在2个小时的座谈中,民革市委主委高小玫、民盟市委主委郑惠强、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农工党市委主委蔡威、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赵雯、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许政涛、台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碧影、无党派代表人士李鸣相继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及调研情况,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雄仔细聆听,不时记录,并与大家讨论交流。在作回应讲话时,杨雄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为上海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政府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深入调研,充分准备,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有很大帮助,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更加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杨雄说,明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上海要实现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继续保持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良好势头,尤其需要“善听”“智行”。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市政府也将主动加强与大家的沟通协作,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不断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行政的水平。

  杨雄还就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共同关心的自贸试验区建设、科创中心建设、金融中心建设、高端人才集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企业降本减负、综合交通管理等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记者简工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