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旗下金鹏航空货运环球航线再出发

2023-03-23 15:10: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3月21日,总部设在上海的海航航空旗下金鹏航空新开“南京-安克雷奇-芝加哥-阿姆斯特丹-南京”货运环球航线。据了解,本次航班由“空中女皇”波音747执飞,这也是自南京出港的首条货运环球航线,本条航线的开通使得南京都市圈广大企业的产品仅需8小时便能抵达北美市场,而北美的货物9小时后便可出现在欧洲的货物运输带上。

【原创】海航航空旗下金鹏航空货运环球航线再出发_fororder_1

金鹏航空货机 供图 金鹏航空

  该条环球航线由南京起飞,直飞北美,途径安克雷奇、芝加哥站点,再由北美横跨北大西洋飞抵欧洲第四大航空港阿姆斯特丹,完成累计33小时的环球飞行后于3月24日返回南京。

  据了解,接到重启环球运行的任务后,金鹏航空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航线论证工作中,为确保运行安全、可靠,运行控制体系启动“三总师”预先技术评估,经过技术专家充分的研讨及论证,确定B747机队实力满足北大西洋运行能力要求。同时,金鹏航空高度重视环球航线的应急处置问题,针对洋区飞行的复杂性,充分研讨每一个技术细节,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及航前模拟签派放行,并制定专项航线运行SOP及应急预案以应对洋区运行复杂多变的突发情况。

  据金鹏航空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新介绍,“2022年金鹏航空累计在南京执飞欧美线航班390余班,服务南京近千家企业,累计运输货物逾6万吨,在南京国际货运市场占有率高达95%。从相关数据来看,南京产业相关的电子产品、汽车零部件、防疫物资、服装、医疗器械等产品均是金鹏航空的重要运输保障对象。”

  未来金鹏航空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继续秉承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进一步发挥国际货运专业化运营优势,依托国内始发地货量最为充足的华东地区,重点围绕长三角地区,稳定运营南京出港的欧美货运航线,并逐步拓展至东南亚、澳洲等地,助推南京经济转型与发展。(文 于泊 彭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