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新增普惠性托育点60个

2022-07-13 17:38:31|来源:东方网|编辑:赵春晓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打造“15分钟托育服务圈” 上海将新增普惠性托育点60个

  “幼儿是最柔软的人群”,作为上海的民心工程之一,“学龄前儿童善育工程”也一直受到市民的关注。在今天的民生访谈中,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介绍,今年,上海将新增普惠性托育点60个,同时,试点探索社区托育服务,充分利用社区的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嵌入式、标准化的社区托育点“宝宝屋”,为1-3岁的适龄幼儿提供就近就便的临时托、计时托服务,着力打造“15分钟托育服务圈”。

  近一年来,上海新增了154所开设托班的幼儿园,托幼一体园所数从571所增加到725所,到2022年底全市将有不低于50%的幼儿园开设托班,在2021年基础上增加至少200所开设托班的幼儿园。

  探索建设科学育儿指导“15分钟生活圈”,目前,900多个科学育儿指导站已经覆盖全市各个街镇,为适龄幼儿提供一年10次的公益免费科学育儿指导。

  打造“进楼宇、进园区、进场馆、进社区、进家庭”的“五进”新模式。扩大科学育儿指导的覆盖面、知晓度、感受度,把资源送到家长身边。升级 “育之有道”APP和“上海科学育儿指导”等平台,将科学育儿指导的内容从0-3岁为主扩展到孕期-8岁儿童家庭。

  科学育儿纳入一网通办“出生一件事”中,让所有的家庭在迎接新生命的同时即可享有公益、便捷、贴心的服务。(作者:刘轶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