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集装箱船在沪交付

2022-06-23 16:59:13|来源:文汇报|编辑:赵春晓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全球最大集装箱船在沪交付 比世界最大航母长60多米,可装载货物超24万吨

  全球最大、中国首艘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昨天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签字交付。该船总长399.99米,比目前世界最大航母还要长60多米,可装载的货物总重超过24万吨,堪称海上“巨无霸”、最强“带货王”。

  该船由沪东中华自主设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它也是沪东中华自2020年9月完工交付中国首创全球首艘23000TEU双燃料动力超大型集装箱船后,在顶级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该公司由此也成为全球屈指可数的全系列集装箱船研发设计建造领军船企,确立了中国船舶工业新的里程碑。

  该船总长399.99米,型宽61.5米,甲板面积达2.4万平方米,相当于3.5个标准足球场;货舱深度达到33.2米,可承载24万吨货物,一次可装载2.4万多只标准集装箱,最大堆箱层数可达25层,相当于22楼的高度,是目前全球装箱量最大的集装箱船。该船入级美国船级社(ABS),投入运营后将服务于远东至欧洲的航线。

  据统计,沪东中华迄今已交付8000TEU级以上的集装箱船近70艘,累计承接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9艘,居国内各大船企之首,其中有6艘正在建造之中,年内计划交付3艘。

  (文汇报记者 张懿 通讯员 何宝新 张文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