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买买买”全国第一

2022-06-23 16:54:0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赵春晓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天猫“6·18”战报姗姗来迟 上海“买买买”全国第一

  继京东、苏宁、拼多多、抖音等电商“6·18”战报陆续发布,大家期盼已久的天猫“6·18”成绩单昨天出炉。这是淘宝天猫融合半年以来的第一次大促。虽然战报没有透露具体的GMV(成交总额)等销售数据,但从中能一瞥当下网络消费趋势的变化。

  近300个品牌成交过亿

  天猫方面表示,今年共有超过26万个品牌参加天猫“6·18”大促,出现了近300个成交额过亿元的品牌,100个成交额过亿元的单品,近2300个过千万元单品,超3万款百万元单品。同时,超10万中小卖家成交额增速超过100%。此前,天猫主要是行业巨头和大品牌的主场,如今中小商家逐渐崭露头角,可见淘宝天猫融合半年来小有成果。另外,410个新品牌成交额增速超过100%,214个老字号增速超过100%。运动户外、宠物、健康、潮流玩具等品类同比增速大幅提升。

  天猫透露,今年“6·18”,淘宝直播开播账号数同比增长12.4%,成交额过亿元的直播间达32个,成交额过千万元的直播间达434个;KA主播(关键主播)成交额同比增长63%,店播成交额同比增长22%。不过今年淘宝直播没能蝉联直播电商销售榜第一,今年“6·18”直播电商销售前三依次是抖音、快手和淘宝直播。

  从今年“6·18”持续稳定正增长可以看出,消费需求逐步释放,消费活力进一步激发,商家经营回暖,市场主体运行渐稳。

  上海成交额排名第一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今年“6·18”仍吸引了近9万个上海和北京的商家参与。在全国直辖市及省会城市中,上海市的成交额排名第一,并且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北京市位居第二。

  4月29日发布的淘宝“侬好上海”计划20条纾困举措,目前已全部落地。“6·18”期间,聚划算撬动专场、官播、品牌店播、百亿补贴,淘宝直播联合烈儿宝贝、陈洁kiki等近50位知名主播推出公益专场,支持百雀羚、三枪、老庙黄金、六神等上海老字号、新国货商家快速恢复经营,活动时间持续长达一周。同时,天猫在“满300减50”基础上加大补贴力度,先后发放两波88VIP大额券,还联合25万商家为消费者提供免息分期付款服务。

  (解放日报记者 查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