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开工也“开课”

2022-06-02 16:15:04|来源:东方网|编辑:赵春晓 |责编:蒋硕

  原标题:开工也“开课” 美团外卖面向上海商户开展12场线上运营培训

  东方网记者程琦6月2日报道:6月1日,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餐饮商户已率先通过线上运营的方式加速复苏。据美团外卖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3成餐饮商户恢复线上外卖。针对部分商户线上运营经验不足,以及复工过程中遇到一些新问题,美团外卖近日宣布组建“外卖复工伙伴”团队,为1万个以上的上海餐饮外卖商户制定复工运营策略。

  在此基础上,美团外卖于6月1日面向上海餐饮商户举办了首场线上培训课,进一步发挥数字化能力,与上海餐饮商户共同探讨如何运用数字化经营手段,提升订单、服务好消费者。

  据悉,未来三个月,美团外卖将面向上海商户举办12场培训,届时也将邀请全国有成功经验的外卖商户一同参加线上活动,预计将与超4000名上海商户分享数字运营的经验和建议,加速餐饮业复苏。

  此前,美团外卖已征召全国1000多名优秀的外卖运营管家,组建“外卖复工伙伴”团队,免费为上海优质餐饮外卖商户提供1对1的外卖管家服务,靶向解决复工过程中的问题,切实为商户增加线上订单收入。

【品牌商家】美团外卖开工也“开课”

新餐饮研究院讲师吴迪居家期间线上授课

  对于餐饮商户而言,除了减负纾困,如何开源增收已成为当下最紧迫的命题。培训课上,新餐饮研究院讲师吴迪结合上海外卖市场的特征,从消费者品类偏好、需求场景变化等维度,为商户提供增长思路。考虑到目前一些餐厅的堂食仍未恢复,他认为可以把线上销售作为突破口,通过合理设计菜品、开展运营活动,进一步提升销售量。“外卖不只是一个销售渠道,做好外卖也是个技术活。”吴迪说,“餐厅老板们要安排好出餐时间,和餐厅内骑手的取餐动线,提高服务效率,完成更多用户订单”。

  此外,半成品预制菜、多人家庭餐、下午茶等新增消费场景,也可以为商户提供外卖产品新思路。美团外卖讲师在现场与商户分析了近期市场数据。结合到上海地区下午茶订单增速较快的现象,他建议有条件的商户可以在正餐之外,根据所在区域特点,尝试推出相应的餐品或饮品,满足更多消费需求。

【品牌商家】美团外卖开工也“开课”

肖先生趁休息时间在店内观看线上培训

  相关课程的通知发出后,收到很多商户的积极响应。主营麻辣烫的上海餐饮老板肖先生看到业务经理转发了课程信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肖先生说:“我们家的外卖单量一直上不来,与周边同类商家的订单量能差出4成。我对外卖运营这一块完全没经验,跟专业的人学习确实有不少收获。”课后,肖先生还将与他的“外卖复工伙伴”沟通,接受三个月1对1的免费外卖管家服务。随着生产生活的进一步恢复,肖先生对餐厅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