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重振步伐 上海浦东签约近百个文体旅项目

2022-06-02 16:01:14|来源:新华网|编辑:赵春晓 |责编:尹红燕

  6月1日起,上海转向常态化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当日,66家企业、近百个文体旅产业项目在浦东新区集中签约,意向投资金额约150亿元,为区域恢复和重振经济注入信心。

  苏富比拍卖行在浦东的外高桥保税区设立苏富比(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明确将中国区总部落户上海。“我们希望落户浦东后能够加速业务拓展,通过上海辐射全国。”苏富比拍卖行高级董事钱进说。

  上海申迪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比斯特购物村等项目正在积极准备复工,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员工也在陆续返岗,未来公司还将在现有项目基础上积极引进更多合作投资。

加快重振步伐 上海浦东签约近百个文体旅项目

6月1日,66家企业、近百个文体旅产业项目在浦东新区集中签约。新华社记者杨有宗 摄

  签约项目中还有不少体育类项目。派迪乐板式网球项目在浦东的源深体育场开启线下运营,目前已有两片场地投入使用。上海派迪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费尔南多·桑切斯说,“接下来,我们计划开出至少100片板式网球场地,让更多人热爱并享受这项运动。”

  疫情期间,文体旅企业受影响较大。最新发布的《浦东新区统筹防控和文体旅产业发展十条举措》提出,从资金、空间、制度供给等方面,帮助文体旅企业走出暂时困境。如为疫情期间受影响严重的文化、体育、旅游实体,直接提供1500万元的政府纾困扶持资金。同时,将加强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在全区范围内建设一大批文体旅标志性设施。

  目前在浦东新区,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平均耗时0.5天。原先开设电影院要几个月时间,经过“一业一证”改革,目前只需要12天。(记者 杨有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