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联交所金融资产交易服务总部揭牌

2022-06-02 16:12:26|来源:东方网|编辑:赵春晓 |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普陀区与上海联交所签署战略合作 上海联交所金融资产交易服务总部揭牌

  6月1日下午,普陀区人民政府与上海联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普陀)、上海联交所金融资产交易服务总部揭牌。

【金融理财】上海联交所金融资产交易服务总部揭牌

  上海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普陀)是在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支持下,由普陀区人民政府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起共建。通过政府力量与金融市场的资源协同、优势互补,为培育、支持优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创造良好条件。

  中心定位于拟登陆资本市场的科技型企业项目路演、管理培训、资本辅导、股权转让等作用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将着力打造全国科技企业总部或研发总部服务基地、全国科技基金与金融资本的项目蓄水池、全国科技企业场外股权转让的交易撮合平台和上市目标企业辅导培育的孵化器。

  2020年9月,经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审定,市国资委首次公布了上海联交所“一核心两培育”的主业范围,正式将金融资产交易与服务作为上海联交所的主业之一。2021年8月,财政部将上海联交所纳入首批具有承办中央管理金融企业国有产权交易能力的产权交易机构名单。

  此次,上海联交所揭牌成立金融资产交易服务总部,将整合、集聚内外部金融服务资源,承接中央管理金融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功能,积极开展金融创新与业务合作,为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资产交易服务,更好的发挥上海产权和要素交易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和优势,为上海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助力赋能。

  “正是得益于普陀区良好的防疫形势,两个多月来,上海联交所以‘极简版’团队驻守大楼,其余员工线上办公,采取线上线下接力跑的形式,为客户开启了交易业务线上走、交易过程零次跑的数字服务模式,做到业务不停摆、交易不打烊。”上海联交所党委书记周小全说,上海联交所是全国交易量最大、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产权交易服务机构之一,上海联交所的复市,标志着上海产权市场、要素资源市场业务全面恢复。

  4月以来,上海联交所和市公共资源交易总平台受理审核工作一直保持着线上服务不间断。6月1日复工后,受理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立即返岗、现场办公,确保各项受理、审核业务的线下办理在第一时间恢复。后续,上海联交所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提高交易服务能力和水平,继续为各类市场主体做好各项服务,进一步发挥交易功能,持续提升客户交易体验。

  5月22日,普陀区金融办发布金融业抗疫复工操作指引,早早吹响了普陀金融业复工复市的号角。今天上海产权和要素交易市场全面复市和战略合作签约,既是普陀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的标志性行动,更是服务全市经济加快恢复和重振的重要举措。

  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指出,普陀将坚持产业立区、产业兴区、产业强区不动摇,深入实施“普吸金”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发展数字金融、品质金融、产业金融、水岸金融,加快打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重要特色功能区,努力建设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科技金融服务节点,在不断提高地区发展“含金量”的同时,也为上海联交所做大做强创造更好条件。(作者:王佳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