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部分超市和餐饮门店陆续恢复运营

2022-04-13 09:18:30|来源:文汇报|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透露,在封控区和管控区,超市卖场、连锁餐饮、药店等商业网点应开尽开,关门不停业,线上下单,线下理货,集订集送;在防范区,有限允许商业网点恢复经营,按照预约、限流原则开展经营活动。

  这些措施如何落地?记者4月11日从上海一些重点保供企业获悉,一些此前关闭的超市,这几天已重新运营;一些可保障充实生活物资供应的网点也已陆续开门。

  这些超市门店恢复营业

  超市是保供应的重要渠道之一,过去几天,部分线下门店相继恢复运营。

  沃尔玛大卖场在上海共有6家门店,今天起,田林店、凌云店将重启线上订单服务。沃尔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近期上海气温上升,各门店将对所有生鲜食品加装冰袋后,再用保温袋打包后进行配送。

  疫情发生后,山姆会员商店青浦店仍坚持正常运营,旗下另外两家店也在逐步恢复中。记者获悉,位于浦东新区的山姆北蔡店目前已复工,并扩大了服务覆盖范围,外高桥店正在为复工做好相关准备。

  联华超市也加紧了恢复运营的脚步。徐汇区华联南丹店开始销售肉、速冻水饺、食用油等民生物资;联华超市建国西店可提供卫生巾、洗衣液、牙膏牙刷等日用品……这些社区店大都以对接街道、小区的方式,更高效重启运营。截至目前,联华超市在全市新增68家门店复工,落实对口街镇的保供任务,开展线上业务。

  麦德龙方面表示,通过全国101家门店紧急协调各方资源,增加各地货源,调动人员,加大配送。除了积极组织上海本地符合条件人员支援保供工作,还积极调动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等周边省份的人员第一时间投身保供工作,形成一支包括物资保供、物流运输、打包分拣、线上订单处理和配送等工作的队伍。目前,麦德龙支持保供工作人员已超过2000人。

  遍布大街小巷的便利店也有新进展。罗森上海方面透露,10日有11家门店恢复运营,恢复的门店主要集中在徐汇、闵行、嘉定和金山4个区。逸刻相关负责人表示,余庆路店在疫情下一直开业,还有两三家门店正在积极准备,将于13日恢复营业。

  餐饮门店陆续恢复运营

  10日一大早,老盛昌梅陇路店员工黄庆、任海就已经在恢复营业的店内忙碌了。鲜肉汤包、鲜肉包、荠菜鲜肉大馄饨、小馄饨……这两天,老盛昌6种点心、菜肴组成的社区“团购套餐”每天都要卖出1万多份。上海老盛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CEO施建峰介绍,截至11日,至少有20多家老盛昌汤包门店已复工,包括金山万达店、万安店、龙胜店、胶州店、金耀店、中华店、丽园店、南桥店等,覆盖黄浦、静安、徐汇、长宁、普陀、金山等区,居民可以通过美团、饿了么下单,一份起送。

  除了超市,上海不少餐饮企业也相继开始提供“团购套餐”等保供餐食。徐家汇天钥桥路1号麦当劳店长杨晓栋9日与员工一起回到餐厅,目前已召回8名员工和4名外送员,将实施全封闭生产,保障政府大订单及为周边居民提供团餐等服务,周边居民可以在麦当劳App上选择餐厅下单6款套餐,3份起送。上海麦当劳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防范区名单相继出炉,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在更多区域开设保供餐厅。(文汇报记者 徐晶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