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北外滩航运会客厅正式揭牌 增进航运文化“软实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6 17:37:15

  国际在线消息:为进一步增进北外滩航运文化“软实力”,夯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文化根基,7月22日,北外滩航运会客厅正式揭牌成立,上海市虹口区航运服务办公室还携手中国航海博物馆共建中国航海博物馆北外滩分馆。

  本次揭牌的北外滩航运会客厅坐落于中国船东互保协会大楼,是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的重要延伸,致力于打造航运产业链互动平台,为重要观点交流、重要政策发布、重要规则孕育搭建舞台,促进航运服务业高端化、国际化发展。

上海北外滩航运会客厅正式揭牌  增进航运文化“软实力”_fororder_图片1

上海市虹口区航运服务办公室携手中国航海博物馆共建中国航海博物馆北外滩分馆  供图 虹口区委宣传部

  据统计,虹口区已聚集了超过4000家航运企业和近40家功能性机构,全球前50强班轮运输企业有12家在此设立地区总部或分支机构,实现了“老码头”到航运服务总部基地的跃升。

  全方位提升航运发展软实力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从“基本建成”迈向“全面建成”历史新阶段的重要任务。 根据相关规划,“十四五”时期,上海将促进航运与文化、休闲、旅游业融合,提高中国航海博物馆等航运文化场馆陈列展览、文物典藏、学术研究、社会教育、公众服务、人才培养等整体水平,深入挖掘航运文化遗产内涵和时代特色。

上海北外滩航运会客厅正式揭牌  增进航运文化“软实力”_fororder_图片3

虹口北外滩全景  供图 虹口区委宣传部

  虹口区航运服务办公室和中国航海博物馆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在六个方面加强合作,推进设立中国航海博物馆北外滩分馆。

  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大型航海类专题博物馆及北外滩航运产业发展的优势,依托中国航海日、北外滩航运论坛等各类节庆活动,在航运文化宣传、航运主题活动、航运学术研究等多方面加强合作,通过思政课堂、科普讲座、教育活动等形式,为北外滩航运文化软实力注入新动能。

上海北外滩航运会客厅正式揭牌  增进航运文化“软实力”_fororder_图片2​ 

  “推动航运业可持续发展,打造面向未来的航运强国”内部研讨会举行  供图 虹口区委宣传部

  当天,还举办了“推动航运业可持续发展,打造面向未来的航运强国”内部研讨会。

  国际海事组织海事大使、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认为,全面建成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是一个伟大的工程,应该与交通强国同步作为重点任务来推进,北外滩可利用自身优势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徐国毅强调,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要把现代航运服务辐射出去,为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做好服务,合力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一体化建设,以增强区域综合竞争能力,形成辐射全球的航运枢纽。(文 陈姬)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