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旧区改造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1 16:27:51

  6月30日,上海虹口区185街坊、212街坊,以及234、247街坊房屋征收签约率分别达到97.05%、99.66%和100%,高比例生效。这也意味着虹口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全面完成。

  据了解,今年以来,虹口区持续加快旧区改造步伐,保持旧改工作的拼劲、韧劲和干劲,完成了7个街坊、4000余户的旧区改造任务。

  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市住建委主任姚凯表示,要抓紧研究推进零星地块的旧改工作,进一步创新探索,着力让更多民众的生活质量尽快得到提升。他指出,要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勇毅前行,加快推动零星旧改、不成套公房改造工作,努力为上海创造新的业绩、增添新的荣光。

  今年以来,受本轮疫情防控的影响,虹口部分旧改工作一度按下“暂停键”,但是,虹口区旧改指挥部反而比以前更忙了,一方面要集合力量“整建制”投入疫情防控、下沉社区,另一方面要关注旧改地块居民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急,通过电话、视频方式和居民保持沟通,及时分享政策信息、答疑解惑、缓解焦虑情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虹口区历任领导都高度重视旧改工作,将其列为“虹口最大的民生、最大的发展和盘活城区资源最大的着力点”   供图 虹口区委宣传部

  6月初,虹口按下旧改复工“加速键”,首次在一天内为185街坊、212街坊,以及234、247街坊共三个旧改项目连续召开了三场听证会。为了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虹口区旧改指挥部坚持防疫和旧改两手抓,所有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加班加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联系居民有序、分散地进行咨询或签约;首次采用电脑摇号排序的方式,让选择房屋产权调换的居民“少跑一趟”。

  虹镇老街曾是中心城区最大的棚户区,私房多、矛盾多、环境脏乱差。群众盼旧改、搬新家的愿望十分强烈。1996年,虹口区政府启动虹镇老街的旧城改造。2012年1月,虹口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实体化运作的旧区改造和房屋征收工作指挥部,同时在各街道成立旧改分指挥部,积极推行旧改新政。自此,虹镇老街的旧改走上了“快车道”。2012年,旧改新政实施,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让更多老百姓参与到了旧改中,整个过程变得公平公正公开,项目的开发和建设进程也有了很大转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虹口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全面完成  供图 虹口区委宣传部

  2013年,虹镇老街7号地块、1号地块仅用了18天时间就走完18年的旧改路,二轮征询签约率双双突破85%,实现了旧改生效。2018年,122街坊二轮征询当天签约率冲破90%,标志着整个虹镇老街地区的旧改任务全面完成。

  据悉,虹口将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加快推进零星地块旧改工作,尽快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继续做好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真正让这些“黄金宝地”找到“好人家”、建成“好项目”、集聚“好产业”、形成“好功能”、成就“好未来”!

  当天,上海市委常委、虹口区委书记郭芳一行向奋战在虹口旧改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文 张雯珵)

编辑:赵春晓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