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绿意”浓

2021-10-28 09:42:3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全球首款使用新型表面活性剂的清洁产品、可减少40%材料使用量的“空气胶囊”包装…… 第四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绿意”浓

第四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绿意”浓

  第四届进博会即将开幕。一大批体现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展品将首发首秀首展,向全球展示中国市场“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的需求。

  今年,除了品“奢”、品“潮”,观众还可以感受扑面而来的“绿”。联合利华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携全球首款使用新型表面活性剂的清洁产品——奥妙“空气”洗衣凝珠参展本届进博会的消费品展区。这种新型表面活性剂采用了通过碳捕捉技术获得的碳,而非来自传统的化石燃料。另外,还带来已经坚持了11年的“力士·绿哈达”公益种草项目和AI智能回收箱“清塑行动”与观众进行多媒体互动。

  在今年的进博会上,宝洁将带来全球首发的“空气胶囊”包装。包装主体由单一材料制成,无须再额外套纸箱,也无须胶带,对比传统电商包装,可减少40%以上材料使用量。另外,包装的特殊结构可缓冲产品在快递过程中受到的冲击,并减少雨水对包裹的影响。

  日本花王集团在第四届进博会特设“未来生态”展台,除了贴近日常生活的消费品,不为人所知的花王化学品板块也有许多首发首秀首展的绿色展品。如,最新的无人机专用飞防助剂“KAO ADJUVANT A-200”将首次亮相进博会。这一产品运用花王独创的“蒸发抑制技术”和“铺展提升技术”,在无人机施药作业时添加该助剂,能够抑制药滴漂移并大幅提高药液在作物表面的润湿与扩展性能,不仅能确保病虫害防治效果,同时还能大幅减少农药使用量。调查显示,在添加该产品的情况下,即使农药减量70%,也能达到相当于未减药时的防效水平。

  第四届进博会在消费品展区专门设有绿色智能家电及家居专区,德国米技将携多款产品亮相,传播“清凉厨房、低温烹饪、少油烟、低辐射”理念。他们带来的两款全球首发产品中,集成平板烟灶是专为“新中式厨房”的需求而设计。下吸式烟机对比传统上挂或侧挂式烟机,可以在油烟或水汽上升之前,就利用下吸高速空气流道处理掉烹饪过程中的锅具产生的油烟或水汽,避免更多的油烟或水汽进入厨房环境。

  瑞士IQAir公司将带来一款专为商业楼宇和办公环境打造的吊顶式智能空气净化器CleanZone Sky。这一产品的用材中,64%是金属材料、10%是木制以及基于木材的相关材料,11%是活性炭成分,12%是气态污染物过滤介质,它们都为可循环利用的环保材质。(解放日报 记者 吴卫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