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江宁路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落成

2021-10-19 11:01:27|来源:人民网|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人民网上海10月14日电 (葛俊俊)江宁路街道是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在最新公布的2021年上海百岁寿星榜之上海十大女寿星中,江宁路街道有三位老人上榜——吴志成111岁、倪秀英110岁、叶翠英109岁。

江宁路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落成_fororder_1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获得感,10月14日重阳佳节当天,总面积为2800平方米的江宁路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目前,该中心建有“康宁、乐宁、享宁”三个区域,集“托养、医养、康养、食养、体养”等五项功能于一体,打造“多方位、全链条、可辐射”的枢纽型综合为老服务机构。

  其中,康宁区有家庭医生工作室和短期护理专区,提供短期“托管”和术后康复等服务;乐宁区则是“爱老家园”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食堂、适老化改造体验区、红十字服务总站和养老顾问点、阳光家园实训基地等;五楼的“享宁”区即街道长者照护之家,提供嵌入式、小规模、多功能、专业化的社区养老中短期照护和喘息照护的同时,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手提供“定期查房”等康养结合专业服务。

江宁路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落成_fororder_2

  在5楼认知症专区,共有单人房、双人房两种房型,床上有围栏,卫生间的适老化设备齐全,老人经评估后分为轻度和中度失能两个等级,费用在250至280元/天不等(包含床位费、护理费、餐费等)。

  当天,王玉梅家庭医生工作室也一同成立。接下来,每天将会有一名家庭医生在为老服务中心的长者照护之家,值班和看诊,每周还会进行查房,提供日常诊疗、康复、中医针灸、推拿等医疗服务。

江宁路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落成_fororder_3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区别于养老院等,提供的是长者中短期照护,老人来这里进行3个月或半年不等的康复,并不是长期居住;来到这里,是养老的另一个选择,而各种中西医结合的康复指导与治疗,也是提升老人生活质量的一种途经。

  据介绍,在这里真正和卫生中心资源打通,老人如在这里配药可以由医护人员直接刷医保卡,零距离解决后顾之忧。(江宁路街道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