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兴起“音乐绿洲”热

2021-08-24 10:46:5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赵春晓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各行各业年轻人来这里“寻找自己” 陆家嘴兴起“音乐绿洲”热

  华灯初上,夜幕低垂,浦东东方路上的九六广场开始传出歌声。唱歌的是年轻人,一台音箱、一支麦克风、一部手机就是全部设备,路过的顾客、市民被歌声吸引,慢慢围成了一个半圈。

  这样唱者用情、听者用心的画面,是发生在九六广场的日常。去年6月,陆家嘴商业旗下九六广场发起“城市绿洲·音乐计划”,利用半开放式的街区建筑特色,在林立高楼中为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打造出一片“精神绿洲”,目前已吸引340名“斜杠”青年加入。

  “城市绿洲·音乐计划”的诞生是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当时,疫情给很多人带来压抑情绪,在工作节奏紧张的陆家嘴,年轻人需要一个平台来释放自我。借着消费市场复工复产的契机,九六广场启动这一音乐文化IP。

  与青年精神需求契合的形式,令报名链接在朋友圈火速传播开来。1年多来,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音乐人才来到这里自由碰撞、交流歌唱:芯片设计工程师把这里当作忙碌生活的一道出口;一名律所诉讼律师说,下班后来这里唱歌,是“把时间留给自己”;家有两娃的中学英语老师,在歌声中重拾起当年“校园歌手”的风采。

  与此同时,九六广场也在谋划着为音乐人才们搭建更大的舞台。活动第二季起,九六广场邀请专业声乐老师每月一次教授音乐人才们系统学习发声技巧,提高演唱水平。金秋十月的“国风再起主题歌会”、辞旧迎新之际的“冰与火之歌”跨年主题歌会、仲夏季节的“另一个自己”音浪派对,音乐人才们在一场场特别策划的主题活动中过足瘾。

  眼下,陆家嘴商业旗下多个商业体项目陆续加入灌溉“绿洲”的行列,推动音乐的自在和快乐通过商业场景感染更多人。

  “城市绿洲·音乐计划”汇聚起一批批各行各业的年轻人,他们在这里用自己热爱的、擅长的方式拥抱“人生出彩机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绿洲”,无形中也成为这座城市活力充沛的“软实力”。(解放日报 记者 王志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