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渝穗轨交乘车码互通

2021-04-23 11:06:28|来源:解放日报|编辑:石丽敏 |责编:李胜兰

  轨道交通乘车码互联互通又有新动作。继今年3月“沪穗通”之后,昨天起,上海、广州与重庆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实现三方互联互通。即上海市民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车码可乘坐重庆、广州的地铁,而重庆、广州市民则可使用“渝畅行”App、“广州地铁” App乘坐上海地铁,同样渝穗间也实现互通。

  至此,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与15座城市轨交实现互联互通,覆盖国内三分之一的地铁城市。“沪渝穗”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后,市民乘客使用“Metro大都会”App、“渝畅行”App、“广州地铁”App,可支持在本城或沪、渝、穗任意一城地铁刷码乘车。其中,“Metro大都会”App升级到最新版本后,点击乘车码左上角“上海地铁”可选择切换重庆地铁、广州地铁,按照指引就可方便开通异地乘车码功能。同理,使用“渝畅行”App、“广州地铁”App,也只需升级最新版本,无需下载对方城市地铁App。上海、重庆、广州三地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遵循乘车优惠本地化原则。(见习记者 束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