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加强青少年科创教育 上海市科创委成立

2021-04-21 10:41:21|来源:解放日报|编辑:石丽敏 |责编:李胜兰

  4月20日,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市科创委”)在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成立。市科创委的成立,是上海积极整合资源,加强青少年科创教育的重要举措。

  市科创委是协助市教委指导本市高等院校、中学(含中职校)、小学、幼儿园以及校外教育机构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专家咨询机构。根据本市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市科创委旨在整合教育、科技和社会各界资源,构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社会支持体系,搭建科技创新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共通平台;同时通过提供决策咨询、整合优质资源、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国际交流等,服务五育融合育人体系、服务上海教育评价改革、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上海市教委于2020年启动市科创委成立筹备工作,经教育主管部门、科技主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等多方推荐,28名科技创新教育前沿领域的专家、学者,有学术建树的教科研人员,具备丰富科创教育经验的工作者成为首届委员。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旭、褚君浩,“抓斗大王”包起帆等知名专家和发明家。(解放日报 记者 龚洁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