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商报名签约面积已达规划面积七成

2021-04-21 10:52:09|来源:文汇报|编辑:胡晓萌 |责编:李玥

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商报名签约面积已达规划面积七成_fororder_2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天弛)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200天宣介活动上获悉,第四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成效良好。截至目前,参展商报名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70%。本届进博会还将提升专业化水平,展示更多高精新特产品、服务和技术,更好地满足产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开幕倒计时200天之际,第四届进博会再次向全球参展商和采购商发出邀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第四届进博会将继续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强化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窗口”作用。进博会将在促进“展品变商品”的同时,着力促进“展商变投资商”,充分利用进博会资源,放大进博会溢出和带动效应。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表示,上海始终把服务保障进博会作为全市工作重要任务,今年继续设立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更精准、服务保障更精细、城市运行更平稳、溢出效应更显著、进博品牌更响亮,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多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合作机遇,为全球经济疫后复苏再添“一把火”、注入新动能。           

  第四届进博会将更注重提升专业化水平,着眼于国内产业发展,聚焦前沿领域,新设生物医药、创新孵化等专区,汇聚行业龙头企业和高精尖产品技术,并将条件成熟的专区发展为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打造集“展示、交流、交易、合作”于一体的国际性专业平台,目前已成立13个专委会。“十四五”规划关注的人工智能和碳达峰、碳中和等重要话题内容也将纳入展会范围,以深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此外,在国家展方面,将结合展会发展趋势,推动有意愿的国家利用进博会官网开展线上展览,展示贸易投资产业发展成就。在虹桥论坛方面,加强论坛机构机制建设,成立论坛秘书处和论坛研究中心;打造机制化、系列化会员活动体系,组织论坛议题研讨、专家讲堂、论坛对话及解读会等活动。            

  活动现场,日立、倍世、天梭、如新等参展商、德国海外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韩国贸易协会等组展机构签订了第四届进博会参展协议或长期合作备忘录。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临床治疗系统副总裁浦峥嵘说,进博会平台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让他们能更精准地对接客户,“今年我们是第二次参加进博会,将继续把顶尖医疗技术和产品引入中国”。世邦魏理世中国区总裁李凌也表示,已经深切地体会到进博会的溢出效应,“通过第三届进博会上的互动,我们敲定了上海金山区的订单,把优质企业引入当地,还在北京、西安、武汉等地推进了多个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