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为引领 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

2020-11-13 16:54: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石丽敏 |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2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金融贸易处处长张晓阳一行到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金融创新中心调研,中国大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上海金融创新中心主任罗书葵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书葵首先感谢临港区领导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自贸区高质量发展,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为企业发展提供专业指导。其次,罗书葵介绍了上海金融创新中心的近期工作,以及电力市场化进展情况和中国电力现货与期货交易中心的初步设想。与会者就电力行业发展、政策导向、交易构架、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管委会金融贸易处负责人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坚持创新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上海具有独天得厚的地理位置、政策法规、金融人才和电力需求等优势。电力交易中心的建设对临港新区创新发展模式,提高服务水平,构建新型产业集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管委会金融贸易处愿意多方面合作,积极向上争取电力交易中心的设立,实现合作共赢。

  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叶芳、高级合伙人郑建军,上海电力大学副教授肖兰华等参加座谈。(文 施之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