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决赛:天津女排再胜上海手握冠军点

2020-01-13 08:39:26|来源:新华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石丽敏

  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决赛11日迎来了第二场决战,上海女排回到主场却以0:3再负天津,在五场三胜制的决赛中总比分0:2落后,被逼到了悬崖边。

  在双方的首场较量中,上海女排输得毫无脾气,此番回到主场,她们力争将总比分扳平。而如何限制天津队外援以及两位国手朱婷和李盈莹的进攻,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

  比赛开局,天津女排依然强势,首局以4:0打开局面。上海女排加强了一传和拦网,在一度落后5分的局面下顽强地将比分迫近到23:24。关键时刻,又是李盈莹连得2分,帮助天津女排25:23拿下第一局。朱婷单局轰下11分,表现极为抢眼。

  次局再战,上海队多点开花,前半段取得了微弱领先。随着朱婷的重扣再度发威,天津女排将比分扳成16平。此后,天津姑娘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9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心态有些失衡的上海女排失误增多,而天津女排则越战越勇,朱婷和李盈莹进攻稳健,场面上完全压制住了上海队。最终,天津女排以25:17拿下第三局,再次以3:0的比分拿下决赛第二场,手握冠军点。

  本场比赛,天津队“双核”朱婷、李盈莹发挥出色,两人合力拿下57分,其中朱婷夺得全场最高的31分。反观上海队,由于缺少了德国名将利普曼,拉尔森独木难支,仅有13分入账,国内球员中也只有张磊和杨婕表现不错,两人分别拿下了15分和10分。

  两队的第三场决战将于1月14日继续在上海举行,已经连续被横扫的上海女排再无退路,下一场如果不能取胜将目送天津女排在客场完成联赛冠军的加冕。(记者朱翃 韦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