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次发布养老机构服务监测结果 质量“良好”

2020-01-08 08:43:4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李佳艺 |责编:石丽敏

  去年,上海全面推行“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日常监测指标体系”,已基本实现全市覆盖和常态监测。市民政局昨天公布了首次日常监测结果,总体上上海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处于“良好”水平。各被监测单位中,上海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得分居全市第一,黄浦区春升老年公寓得分垫底。

  此次被纳入“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日常监测”的572家养老机构(正在进行大修改造的或执业未满一年的,未作监测),123家获评“优秀”(得分85分以上),223家获评“良好”(得分在70—84分),202家获评“一般”(得分在50—69分),24家获评“较差”(得分低于50分)。

  本市养老机构平均得分72.8,总体处于“良好”。其中,市属机构平均分排名第一,处于“优秀”水平。徐汇、静安、长宁、嘉定、杨浦5个区的养老机构平均得分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相比2018年,崇明区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最迅速。不同类型养老机构平均得分依次为:公建民营机构77.6分、公建公营机构77.4分、民建民营机构68.2分。

  据悉,市民政部门已计划为每个区拟制一份针对性报告,列出问题清单,开展针对性整改。在线上线下公开监测结果接受社会监督的同时,市民政部门还根据监测结果等级,在上海养老服务平台上对所有养老机构做贴脸标识。等级为“优秀”的,贴“大笑脸”;等级“良好”的,贴“微笑脸”;等级“一般”的,贴“平脸”;等级“较差”的,贴“哭脸”。(记者 彭薇)

  原标题:上海首次发布服务质量日常监测结果

  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良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