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郊出现“店小青”志愿者: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12-27 08:54:34|来源:新华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石丽敏

  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争当“店小二”,提供优质服务。新近,沪郊金山又出现了“店小青”志愿者,共青团组织搭建志愿平台,为青年企业家和企业青年提供公共服务。

  此次,上海金山团区委为更好服务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争当店小青”服务企业项目清单,梳理12项服务项目,分别面向青年企业家及企业青年,有针对性地提供各类特色服务。其中包括:邀请各政府部门的业务领军青年组建一支“青年科长”队伍,成立金山区“店小青”优化营商环境青年服务队,对企业亟需咨询的问题进行收集,分门别类后开展相关的业务讲解和现场指导,以切实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实施“金山青年讲师团”计划,邀请优秀青年作为讲师,录制相关视频节目,服务企业。

  在长三角一体化的背景下,上海金山团区委还联合周边共青团组织定期联合举办长三角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推动区域内青年企业家之间的实地考察学习、交流座谈和产业合作。上海市金山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与浙江省嘉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浙江省宁波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等建立了合作机制。(记者李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