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基层开展未成年人优秀童谣传唱和中华经典诵读

2019-12-24 09:00:09|来源:新华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石丽敏

  上海市徐汇区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优秀童谣传唱和中华经典诵读。在近日举办的展示活动中,学生们带来了原创优秀童谣和经典诵读节目,说童谣、唱童谣、演童谣,让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纷呈。

  说起沪语童谣,不少老上海人的脑海里会立刻回响起“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等耳熟能详的轻软调子。这些富有浓郁上海地方色彩的沪语童谣,曾经陪伴着一代代上海人成长,孕育了丰富多彩的“海派文化”。园南小学的同学们用一首《上海闲话真有趣》唱出了沪语童谣的独特魅力。

  徐汇区第一中心小学是上海市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示范基地。在展示舞台上,同学们表演了童谣《大好河山,爱我中华》。童谣的曲目是学校戏剧社团的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自己改写的,汇聚了全体师生的祝福。同学们真挚的表演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依恋和歌颂。

  《赞我河山,卫我国疆》是上海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表演的诵读节目。同学们通过吟诵《望岳》和《饮湖上初晴后雨》,向大家展现祖国壮丽的河山和优美的景色;诵读保家卫国的诗篇《从军行》,传递了古往今来保护家园、不惧牺牲的精神。同学们以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崭新姿态,肩负起长辈的嘱托,憧憬美好未来。(记者李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