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以企业文化建设促青年员工成长

2019-12-19 13:48: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石丽敏 |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日前,来自海内外各大名校的职场新人齐聚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聆听一堂由该行副行长陈庶带来的课程。不同于平日的业务知识技能培训,这堂课是关于中信银行的企业文化,关于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的历史,关于中信人的“诗和远方”。陈庶副行长作为一名拥有27年行龄的老员工,用亲历的历史和企业文化故事为新员工生动诠释了中信银行的愿景和使命。

  作为沪上拥有31年历史的股份制商业银行,除了完善的制度和业务体系,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正积极探索如何运用企业文化这一软实力感召和塑造广大“85后”、“90后”青年员工。

  青年员工座谈会是每年青年员工期待的重头戏,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副行长和业务部门总经理们作为导师与青年员工代表面对面,倾听青年员工们工作一段时间之后的感悟和建议,并一一解答他们关于日常工作、职业生涯、生活经验乃至婚恋交友等方面的困惑。青年员工在这里“被看到”“被听到”“被理解”,在入行之后的适应和融入的关键期得到了关注和指导。

  满足青年员工爱好的丰富团队活动使员工在工作之余结交伙伴、加深合作、找到团队归属感,除了日常的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等兴趣小组活动,卡丁车、帆船、烘焙、蹦床、电竞、密室逃脱、真人CS等丰富的团队活动也让青年员工感叹“原来银行还能这么玩”。越来越多的团队负责人也不吝将活动主办权交给青年员工,让他们充分发挥创意、实现想法,在组织和参与文体活动的过程中发现自我、影响他人。

  中信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引导青年员工在回馈社会的公益活动中发挥青春正能量。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每年举办或参与数十场公益活动,使公益活动成为向上向善的课堂。通过探访儿童福利院,青年员工更懂得感恩父母,并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身上学会了如何更加耐心地服务客户;通过垃圾分类和海滩垃圾捡拾,青年员工亲眼所见减少垃圾、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身体力行为保护城市环境添砖加瓦;通过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更增添了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感。

  让青年员工在企业发展中发挥价值,让青年员工得到职业生涯的成长才是人才培养的最终目的。为此,本着“德才兼备,适才适位”的人才理念,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推出了“星梦想 信未来”、“铸剑行动”、“亮剑行动”及“专家团队”项目,使业务专业人才有了进一步成长和展示的平台;同时通过“竞聘制”,使有管理意愿和能力的青年骨干有更通畅的晋升渠道,分行35岁以下管理干部比例不断提高。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努力打造青年成长的指明灯、青年才能的斗秀场、青年心灵的避风港和青年梦想的孵化站,以文化引领价值,使员工与企业共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