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角:镶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一颗明珠

2019-12-19 14:07:59|来源:新华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石丽敏
分享到:

  新华网上海12月17日电(吴恺) 朱家角,一提起她,脑海里就能浮现出一幅江南水乡的秀美画面。小桥流水、青石板路、泛舟湖上、吴音袅袅……

  如今,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朱家角又被赋予了新的标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包括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和浙江省嘉善县,这“两区一县”交界处的青浦区金泽镇、朱家角镇,吴江黎里镇,嘉善姚庄镇、西塘镇成为“先行启动区”。

  水多、桥多、古镇多,是“先行启动区”共同特点,朱家角镇等江南古镇,犹如一颗颗明珠串联起沪苏浙交界处的“蓝色珠链”,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抹上生态底色。

朱家角:镶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一颗明珠

泛舟湖上,静静欣赏朱家角古镇的美。新华网吴恺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