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信札等艺术品亮相上海秋拍

2019-12-18 12:38:22|来源:新华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石丽敏

  新华网上海12月18日电(记者吴宇)匡时2019秋拍17日至19日在上海举行。与往年一样,中国书画以及佛像、铜炉、铜镜、紫沙壶等传统艺术品依然扮演着拍卖“主角”,而偏属“小众收藏”的名人信札则令人眼前一亮。

  亮相此次秋拍的古籍信札美术文献共有169件。其中,信札写本部分皆为名家上款整批拍品,有启功、吴作人、朱屺瞻等名家致杨谐和信札,有谭泽闿、张大千等名家致张容臣信札,还有康有为致神州国光社创办人邓实信札、徐悲鸿致彭谷声信札等。

  中国书画300余件拍品中,以近现代名家作品为主,陆俨少、潘天寿、黄宾虹等浙派名家作品继续保持优势板块。此外还有傅抱石《爱莲图》、徐悲鸿《柳荫双骏》、张大千《仿石溪山水》、秦古柳旧藏齐白石《枇杷图》等。

  铜镜专场汇聚铜镜200余件,基本涵盖各个历史时期的主要镜种品类,与之相映成趣的是70余件宣德炉,两者精湛的铸造工艺与艺术表现力令人驻足。

  据介绍,半年前举行的匡时上海春拍运行平稳,中国书画、紫砂茶道、佛像及铜炉精粹等板块均取得良好成绩,令市场对秋拍寄予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