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交所推出全球集装箱班轮准班率指数

2019-11-29 10:38:51|来源:新华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石丽敏

  新华社上海11月28日电(记者贾远琨)记者28日从 “2019上海航运交易论坛”上获悉,上海航运交易所推出全球集装箱班轮准班率指数(Global Carrier Schedule Performance ,GCSP)。这是上海在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上海航运交易所为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服务质量进行的新探索。

  准班率是航运企业服务质量的重要指针,也是定价的重要依据,准班率指数的推出对于督促航运和港口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市场透明度具有重要作用。GCSP由到离港准班率、收发货准班率和班期综合服务水平指数等构成。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GCSP,包括2019年前10月全球主干航线准班率、全球主要班轮公司与联盟准班率、全球主要班轮公司与联盟分航线准班率和全球主要港口班轮准班率。

  依据GCSP发布的准班率数据,班轮公司可获取实实在在的益处。中远海运集运运营部相关人士表示:“GCSP发布的数据将引导优质货主企业把货物交给准班率更高的班轮公司运输,这部分货主企业也愿意为优质的货运服务买单。”

  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告诉记者,全球集装箱班轮准班率指数能够帮助航运、港口等航运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提升精细服务的质量,帮助货主企业选择自己中意的服务商。准班率高的班轮公司有望获得高端客户的青睐,而对时间要求不高的客户也能够选择价格相对便宜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