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物园长颈鹿家族连生两娃

2019-11-13 08:58:51|来源:东方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石丽敏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1月12日报道:近日从上海动物园传出喜讯:鹿妈妈“四二”和“姗姗”分别顺利生下两个雄宝,取名“四二八”和“姗五”。目前,同父异母的兄弟俩健康活泼,哥哥身高已经超过2米,弟弟也即将迈入2字头。

上海动物园长颈鹿家族连生两娃

四二八(左)、姗五(右)

  长颈鹿是偶蹄目长颈鹿科的动物,一共有9个亚种。上海动物园饲养的网纹长颈鹿,颜色明亮,花纹美丽清晰,是动物园内不算常见的长颈鹿亚种(最常见的为南非长颈鹿)。

  在长颈鹿饲养的50多年历史中,上海动物园成功繁育出60余只长颈鹿,拥有丰富的经验,每只母长颈鹿的发情和配种都有详细记录,这为准确预测生产日期打下基础。一般生产日期受胎龄、胎次、胎儿性别、营养等因素的影响,在兽医的认真观察和记录下,生产日期和预产期前后不会超过一周。

上海动物园长颈鹿家族连生两娃

饲养员为怀孕中的长颈鹿做检查

  刚出生的小长颈鹿,落地1个小时左右、快则20分钟就能站立。兽医会及时为小长颈鹿结扎脐带并消毒,脐带需要连续3天用碘酒消毒。只要一天的时间,结扎后的脐带会收缩变细,这样可以预防断端接触到地面而感染。

上海动物园长颈鹿家族连生两娃

即将分娩的母鹿

  目前,兄弟俩健康活泼,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心,总是喜欢蹦来蹦去,围着妈妈到处跑,并在妈妈们的引导下学着啃起了树叶,欢迎市民游客前往认识这对长颈鹿兄弟。

上海动物园长颈鹿家族连生两娃

刚满月的四二八(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