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亮相上海

2019-11-12 09:05:04|来源:东方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石丽敏

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亮相上海

图片说明:崔玉均《睡美人》

  东方网11月11日消息:近日,“惟美无界——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在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举办。据悉,本次共展出70余幅油画作品,参展艺术家涵盖当代朝鲜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中的精英人物,其中不乏在中国、欧洲、东南亚或非洲艺术品市场中拥有专业藏家的艺术家。作品题材涵盖朝鲜艺术家擅长的诸多领域,呈现了朝鲜油画民族化的历史进程与发展。

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亮相上海

图片说明:权景洙《春天的梦想》

  “朝鲜油画”,亦称为世界艺术品市场上最后一块神秘的宝藏。写实的画风,独特的情感演绎,浓郁的民族风情,人物题材创作都展现了朝鲜人民朴实的生活和积极乐观的态度;而田园风景创作,则展现了朝鲜人民心中那份宁静、美好、幸福的愿望。

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亮相上海

图片说明:权景洙《睡莲》

  展览承办方、今朝美术馆馆长胡耀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朝建交七十周年”。近些年来,伴随着中朝艺术交流的不断深化,朝鲜艺术搭上了中国艺术品市场繁荣的快车,加速了朝鲜艺术国际化的进程。

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亮相上海

图片说明:洪天星《雪后》

  据胡耀中介绍,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至今,朝鲜艺术品进入中国艺术品市场已有20多年的时间。朝鲜艺术从最初的几乎无人关注,到现在今朝美术馆每年超过30场的全国巡展,这充分说明朝鲜艺术坚守民族艺术特色,立足民族艺术发展,代表本民族文化的艺术作品,已经被迅猛发展的中国艺术品市场所认可,同时给海纳百川的中国艺术品市场带来丰富多彩的“各美其美”。越来越多的艺术欣赏者开始关切朝鲜艺术,研究朝鲜艺术。

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亮相上海

图片说明:金相淑《柿柿如意》

  “中朝两国一衣带水,中朝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民间文化交流频繁,这次‘惟美无界·当代朝鲜油画展’就是当下中朝民间文化艺术交流的硕果,更是加深中朝友谊的生动实践。”作为展览的主办方之一,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负责人表示,开放的、国际化的上海正敞开怀抱,搭建各种城市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项目,助力上海文化建设发展、助推上海文化艺术繁荣。

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亮相上海

图片说明:画展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由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民主促进会丹东市委员会、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今朝美术馆、上海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将持续至12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