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下周日鸣枪

2019-11-11 09:04:56|来源:东方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石丽敏

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下周日鸣枪

  东方网11月10日消息:下周末,一年一度的上马时间又将来到。今天下午,事关今年赛事服务质量的志愿者代表和裁判员动员大会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上马共有超过5000名志愿者、380名裁判员为38000名跑者服务。

  对于成为全球首批白金标赛事这个目标,上马组委会不止一次表露自己的决心并付诸行动。据了解,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聚焦赛事组织,提高精英跑者标准,提升专业赛事组织能力,努力使上马成为全球首批中的“幸运儿”。

  为了更好地服务上马,800多名的志愿者代表和裁判员今天下午听取了今年上马赛事的变化、特点、工作性质、注意事项等。他们将在11月17日早7点鸣枪之前,投入到各个岗位。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马,参与全程马拉松、10公里和健身跑的人数分别为25000人、6000人和7000人。共有超过5000名志愿者、380名裁判员投入到跑者服务岗位。

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下周日鸣枪

  志愿者岗位含有集结区、能量补给、完赛包发放等12类岗位。值得一提的,这其中特别设置了起点环境维护、终点环境维护岗位,另外为响应垃圾分类,还设有起点垃圾分类岗位。

  如今,“春季上半马,秋季办上马”,双一流赛事隔江相望、相映成辉的互补模式发展较为成熟,也推动上马建立起更精细的赛事服务和更优质的赛事体验。

  据了解,上马在连续多年获国际田联金标认证后,将在今年向白金标荣誉发起冲击,这对赛事的专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国际田联也指派了技术代表前来视察。同时今年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名世界一流好手参赛,竞争将非常激烈。

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下周日鸣枪

  在刚刚结束北京马拉松中,北马刷新国内破3人数新高——985人。为了更好地提高上马成绩,上马组委会早前就制定了相应的鼓励措施。例如,今年上马重磅推出全国首创“破三”强者专属荣誉T恤,进三跑者在赛后,可以身着荣耀战袍铭记这一珍贵瞬间。

  各位上马跑者,你准备好了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