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连续17年组团来沪引才

2019-10-17 11:08:01|来源:解放日报|编辑:李佳艺 |责编:刘征宇

  本报讯(记者 吴頔)随着一体化发展不断深化,人才在长三角区域内的流动也更频繁。浙江—上海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本周六将在沪举办。而明天,一场面向生物医药、化工环保、材料工程等专业的专场招聘会在复旦大学举办。这是浙江连续第17年大规模组团来沪招聘人才,全省11个地市的246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将面向各类人才推出5600余个岗位。

  此次引才岗位涉及信息技术、装备制造、金融、生物医药等20多个行业,对高学历人才需求尤为旺盛,超过四成岗位要求硕士学历,要求博士学历的也占约30%。不少国有企业组团前来,设立专区定向邀约人才进行洽谈。

  本周六参加洽谈会的70家国企中,包括1家世界500强企业、7家中国500强企业,提供的岗位以金融、经济、财务、管理类为主,平均年薪超过15万元,最高年薪达200万元,如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打算高薪聘请一位总精算师。

  高校学生就业指导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前往浙江、江苏等邻近省市就业,已成为上海高校毕业生留沪就业之外的主要选择。毕业生走向长三角就业,成为新趋势。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三角地区人才资源优势明显,沪浙两地应积极对接、优势互补,不断提高人才服务水平,更好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