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期待重回巅峰

2019-10-16 11:09:48|来源:解放日报|编辑:李佳艺 |责编:刘征宇

  本报讯(记者姚勤毅)2019-2020赛季CBA联赛将于11月1日揭幕,全新的上海男篮也开启本赛季征程。昨天,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携众将士出席球队新赛季出征仪式,而这一次全新的起航,被赋予一个响亮口号“鲨回巅峰,再铸辉煌”。

  三年前,时任上海男篮投资人的姚明提出五年内CBA夺冠计划,无奈上海男篮队员实力、“板凳”深度不够,成绩始终无法匹配夺冠这个目标。今年5月,久事集团完成对俱乐部的收购,上海男篮步入“久事时代”。

  球员方面,上海男篮先后引进了李根、张春军等本土悍将,CBA选秀大会上摘下吴永盛,完成对董瀚麟、罗汉琛的续约、买断工作;在外援方面引进了前山东男篮外援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以及前火箭旧将詹姆斯·纳纳利。而教练团队也被进一步补强,“今年夏训期间我们引进了新的外籍助教、体能教练、技术分析师等,这让今年的夏训工作非常顺利,球员的体能和个人能力两方面都有提升。”

  李秋平表示,球队新赛季目标是“冲四保八”。“是不是太低调了?”有球迷反问。

  事实上,上海男篮新赛季的自我定位,还是比较务实的。从整体阵容来看,目前这支上海男篮的配置离“完美”还有不小距离。一方面,球队前两个赛季的隐患并未完全消除——除了新外援莫泰尤纳斯,以及张兆旭、董瀚麟之外,其他像王潼、蔡亮、朱瀛这样的“摇摆人”,都算不上纯正内线。上海男篮对篮板球的保护、对对方内线球员的冲击,依然是下赛季的重中之重。而球队裁掉过去两年的“进攻杀器”弗雷戴特,引进更能兼顾防守和团队的锋线外援纳纳利,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外线进攻火力下降。从季前赛多场比赛的情况看,纳纳利虽然团队配合意识较好,但进攻手段相对比较单一,投射能力也差强人意。

  此外,新赛季上海男篮将被分进“死亡之组”,和北控男篮、北京男篮、深圳男篮和广州男篮同组。用李秋平的话说,其中至少有两支队伍具备前四水平。所以,上海男篮“冲四保八”的新赛季目标还是比较合情合理。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出征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