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逾期未缴交通罚单加处罚款

2019-10-14 09:31:3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李佳艺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对逾期未缴交通罚单加处罚款 有人因此罚款翻倍

  因3起被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未及时缴纳罚款,原本共600元的罚金,因逾期未缴款被处加收罚款,翻倍变成1200元。上海日前启动对交通违法逾期未缴款当事人处加收罚款措施,驾驶员徐先生最长逾期1247天未缴罚款,这个教训值得重视。

  10月10日,徐先生赶到长宁交警支队事故审理窗口查询未缴罚款,结果令人咋舌——徐先生曾在2016年4月、今年6月和7月,分别因两次实线变道、一次违反禁令标志掉头,被交警现场处罚。分数当场被扣,但罚款迟迟没缴。直到前两天听说上海将对逾期未缴款的交通违法行为加收罚金,才想起这件事。徐先生最长的一次逾期行为,共逾期1247天。

  上海对逾期未缴纳罚款的,根据处罚决定书上的处罚金额,每日3%收取加处罚款,加处罚款不超过处罚金额本身。徐先生3起逾期未缴款行为,按每日加收3%、不超过处罚金额本身的规定,需要被加收的罚款金额均达到最大限值。原本3起违法各罚款200元共600元,实行加处罚款措施后,徐先生需额外缴纳600元加处罚款,总计1200元。

  为避免逾期被加收罚金,已接受交通违法罚款处罚的当事人,可通过“随申办市民云”APP、“上海交警”APP、“交管12123”APP、工行网银APP等线上渠道缴纳罚款。不具备网上缴款条件的,可前往工商银行网点ATM机或柜面缴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