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开幕

2019-10-11 12:03:19|来源:东方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刘征宇

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开幕

  东方网记者叶页10月10日报道:音乐“发烧友”不可错过的音乐盛会又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于2019年10月10日-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展览汇聚了12个国家和地区展团的经典乐器。此外,来自34个国家及地区的2300余家海内外企业将携新品精品集中展示。今天上午,20件充满创新性、实用性、时代感的全球业界新品首发。

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开幕

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开幕

  深耕全球乐器行业十八载,2019上海国际乐器展展品数量堪称历届之最。各种中外乐器的限量珍藏版、高端定制款和高科技乐器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乐器制造商、经销商、艺术家、演奏家、音乐师生及广大音乐爱好者。2018年乐器行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91.45亿元,同比增长4.40%;累计进出口21.18亿美元,同比增长11.55%。2019上海国际乐器展规模再创新高,横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13大展馆,两大室外展区,总面积达到145000平方米。

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开幕

  这个十月,中国红是最为瞩目的颜色。此次乐器展上,“中国红”乐器向观众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灿烂与辉煌。在珠江钢琴展区,一台恺撒堡“中国红”三角钢琴格外引人瞩目。通体红色的琴身上,五角星迎着光闪耀,和谱架上的“70”概念图样一同将70年的风雨化为一个待用音乐讲述的故事。珠江钢琴集团海外营销总监蔡能告诉记者,这款70周年纪念版钢琴还配置了蓝牙无线自动弹奏系统和ProRecord录音系统,先进的科技系统全面提升了钢琴的娱乐性能和专业演奏性能。

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开幕

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开幕

  作为新中国第一家钢琴厂,星海钢琴建厂70周年,与祖国同龄。“万众一心·华梦国琴”70周年纪念版钢琴有着特殊的艺术价值。钢琴以人民大会堂的万人大礼堂穹顶为主创元素,使用蛋壳镶嵌工艺和大漆工艺制作。“穹顶”下半遮半掩的钢琴铁板和琴弦,一刚一柔,也彰显了中华民族勇于进取、坚韧不拔的性格。

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开幕

  在上海民族乐器一厂的展区,上海民族乐器一厂与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合作推出“峥嵘岁月”古筝,用漆画工艺表现出“忆峥嵘岁月,展爱国情怀”主题。“华夏一家”古筝从琴身上小小的画面了解一个民族的特性和故事内容,是中华文化传承发展与工匠精神的结晶。民乐一厂与书法家朱忠民合作,将工笔画荷花图通过雕刻工艺呈现,与青花瓷巧妙结合,共制70台乐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开幕

  今年的“艺术沙龙”将目光聚焦于中国交响乐发展的七十年征程,与上海音乐出版社联合打造的“中国交响70年”高峰论坛,特邀建国以来中国交响乐各个发展阶段的代表性艺术家。

  据悉,上海国际乐器展自2014年首次发起“音乐开启心灵”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以来,已经在社会上获得多方爱心力量的支持,通过义卖、捐赠、音乐会等各种形式,用爱心与关怀联结起了一片蓝色海洋。今年的爱·咖啡快闪店将由自闭症孩子担任咖啡师,通过与现场观众的近距离互动,打破星星和外界的界限,帮助他们敞开心扉,用星星的光芒照亮人群。除此之外,更有公益演出、爱心市集、捐赠仪式等系列活动一一呈现。

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开幕

  观展小贴士:

  2019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

  地址: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时间:2019年10月10日-13日(12-13日为公众开放日)

  70岁以上老人、1.2米以下儿童、残疾人免票入场(需提供相关证件)

  票价:5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