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阳路大桥有望明年建成

2019-09-30 10:18:24|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昆阳路大桥有望明年建成

  前天,大桥开始吊装主梁。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

  本报讯(记者 戚颖璞)黄浦江上第13座越江大桥——昆阳路越江大桥前天进入主梁安装阶段。目前,大桥建设进展已过半,有望明年基本建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艘700吨级起重船、4台200吨级桥面吊机的相互配合下,主桥主塔南北侧首轮两节水上主梁成功吊装到位。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昆阳路越江工程项目经理吴骏表示,首轮主梁安装完成后,后续32个主梁节段将逐步安装,并同步完成斜拉索安装,使大桥桥面逐步向两岸延伸。

  在上海13座黄浦江越江大桥中,昆阳路越江大桥造型颇为别致,属独塔斜拉桥。大桥主塔高136米,形似钻石。目前,主塔标高已达113米,塔身矗立江中,有望年内封顶。

  引桥段建设正在进行中,南岸引桥进入上部结构小箱梁安装阶段,北岸引桥已完成全部下部结构施工。作为首个在引桥段应用预制拼装工艺的黄浦江大桥,昆阳路越江工程南北引桥共使用双节双根立柱60根,最高为23.15米,刷新上海预制拼装立柱高度新纪录。

  预计明年建成后,昆阳路大桥将成为继奉浦大桥、闵浦大桥、闵浦二桥、虹梅南路隧道、轨道交通5号线南延伸段后,穿越黄浦江的又一通道,更好地满足闵行、奉贤等地区居民过江出行的需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