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进博会 到上海“买全球”

2019-09-25 10:38:31|来源:解放日报|编辑:石丽敏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对接进博会,到上海“买全球” 全国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已组建

对接进博会 到上海“买全球”

  解放日报讯(记者 吴卫群)离第二届进博会专业观众报名注册的截止日期9月30日还有一周时间,记者综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及各省区市商务部门的信息,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经组建了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为完成第二届进博会采购招商总体目标“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夯实了基础。

  既要通过进博会,把推动消费升级的“购物车”装得满满,又要通过进博会,让对外开放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与首届相比,各省区市交易团纷纷提前排好对接第二届进博会的各项配套活动“菜单”。浙江省初步排定第二届进博会配套活动共计24场;河南省将举办“河南省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和“跨境电商对接采购暨现场签约会”两场活动;北京市将于11月6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活动,集中宣传推介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高精尖产业发展和金融创新发展等政策举措等。

  上海交易团为第二届进博会搭建起了“2+4+18+X”架构的立体交易保障体系,在首届进博会交易服务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四大采购商联盟、18个交易分团的基础上,第二届新增“X”概念,即上海市重点行业、重要领域的采购商群体。截至目前,上海交易团已经报送了49场第二届进博会配套活动。在进博局首批网上公示名单中,上海交易团有23场活动,其中包括国资分团集中签约仪式、浦东交易团现场集中签约仪式、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集中采购签约仪式、市级医院大型医用设备集中采购签约仪式及新品首发式等几场重量级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