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举行

2019-09-23 10:46:59|来源:东方网|编辑:陈梦楠 |责编:刘征宇

  展大学生蓬勃风貌、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第六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9月21日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31所上海市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参与高校鼎力支持。市教委领导、各高校领导、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与高校领队、评委专家(指导教师、点评专家、创业投资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近700人出席本届成果展。

  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旨在集中展示各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成果,交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经验,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不懈探索、积极创新的蓬勃朝气,努力当好全国教育改革的探路者。本届成果展共向31所高校征集了93篇学生创新项目报告、50篇创业项目报告、137块创新创业项目作品和105篇教师论文。最终通过一系列评审、师生代表现场投票、项目答辩路演、专家点评等环节,脱颖而出25项我最喜爱的项目,17篇最佳创新项目报告,8个最佳创业项目报告、10篇最佳教师论文,其余全部获得优秀奖。

  闭幕仪式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创新项目《靶向AXL逆转NSCLC第三代EGFR-TKI奥希替尼耐药及其机制》和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创业项目《不晕眼镜-车船晕动症解决方案》分别作为最佳项目代表进行了闭幕式现场路演,展示了上海青年学子的双创风采。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上海理工大学教授顾敏院士,为本届成果展作了题为《科研创新与影响力》的主旨报告,给与会师生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教育、科技、创新创业课。顾敏院士表示:“目前,传统工业只创造了15%的经济增长,而创新驱动创造了85%的经济增长,所以说科研创新促进了国家和世界的经济增长。”创业成功的关键是从“0”到“1”的科研创新。不过,光有创新还不够,创业者还需要让科研成果对社会产生影响力,这其中也需要创业者具备战略规划、获取资源、建立人际网络等能力。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指出,上海市教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各高校要贯彻落实《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他希望各高校继续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助力“双创”教育升级版,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打造全球科技创新策源新高地,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形成更多前沿性创新成果而不懈奋斗。(记者 傅文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