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举行城市服务保障第二次实景综合演练

2019-09-20 10:45:12|来源:人民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刘征宇

进博会举行城市服务保障第二次实景综合演练

  人民网上海9月20日电 (记者谢卫群 实习生宋迈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为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现场指挥协调、工作联动、应急处理等机制,强化各保障组协调配合和责任落实,提升城市服务保障相关部门和人员的综合能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第二次实景综合演练于9月1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22个保障组和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大客流为实战背景开展全科目、全链条、各环节的实景综合演练。演练主要分为实景演练、现场检查和突发情况联合应急处置三种方式。充分利用工博会现场实况,不人为设置场景,聚焦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的重要环节进行全覆盖演练,突出实战,重点检验展会期间的各项保障任务落实情况和联合协同处置机制。

进博会举行城市服务保障第二次实景综合演练

  在本次实景综合演练中,场馆内实景演练包含安全、应急、交通、能源、通信、医疗、市容环境、食品安全、餐饮供应、市场监管服务、内宾接待、志愿者服务、贸易便利化等14个城市服务保障组,场馆外实情演练主要涉及到信访维稳组和住宿保障组两个城市服务部分。场馆内外实情演练与国家会展中心结合工博会实地实景进行分头演练进博会实战保障和突发情况处置。重点检验展会期间的各项保障任务落实情况和联合协同处置机制。

  实景综合演练中安全保卫组对持有相关证件的车辆在“红线”内开辟“即停即走”临时下客区域,方便人员就近入场;入场高峰时对轨交2号线徐泾东站国展中心内4、5号出入口进行管控和地面人流引导。交通保障组重点关注多方向均衡入场大客流、应急疏散出租汽车候客站点大客流及出租汽车应急运力调集。能源保障组重点对场馆停电、燃气泄漏、水管爆裂等情境开展应急处置。通信保障组重点检测现场通信信号,保障大客流高话务区域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市容环境组对场馆内就餐高峰时大量干湿垃圾进行分类并组织转、外运。国家会展中心重点开展馆内服务质量监督和测评,进行大客流实景现场秩序维护及设施设备运行保障。演练结束后,各组对发现的问题做出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许昆林副市长要求各部门做好聚焦重点任务,聚焦问题解决,不断查漏补缺,发现和解决问题,检验保障措施的可行性和有效性。要全力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进口博览会应急保障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