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女子帆船赛下月开赛

2019-09-19 15:15:1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记者 陈华)2019中国国际女子帆船对抗赛将于10月11日至16日在上海滴水湖扬帆,包括奥运选手、世锦赛冠军、国家冠军等在内的近百名女性水手组成的12支赛队将展开争夺。

  帆船是一项竞技性、观赏性极高的水上运动项目。此次引入上海的女子国际帆船对抗赛,是由世界帆船联合会认证的第一级别赛事,是世界帆联下辖最高级别的国际帆船赛事之一,与奥运帆船项目、帆船世界杯和帆船世锦赛同等级别。有别于群发赛,帆船对抗赛采用两两对抗的形式,赛事在近岸举办,每轮对抗赛仅有15分钟,观众可零距离欣赏比赛。

  本次赛事使用珐伊28R统一级别帆船。作为民族品牌、上海企业推出的专业帆船产品,珐伊28R逐步成为几十个国际、国内赛事的指定赛船,如世界帆船对抗赛、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中国杯帆船赛等。

  赛事举办地位于今年8月刚揭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比赛不仅为市民提供国际赛事观赏机会,提供参与帆船运动平台,更为临港新片区未来打造高品质水上运动中心、建设具有国际特色的体育旅游集聚区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