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发布三大开放银行零售产品

2019-09-19 15:11: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日前,中信银行发布了三大开放银行零售产品,其中,“开薪易”开放代发平台备受市场关注。中信银行表示,“开薪易”联手众多合作伙伴及行业头部企业一起提供开放代发业务,在服务个人客户的同时,为企业人力资源、行政、财务系统提供“三合一”智能操作。

  “开薪易”开放代发平台是中信银行开放银行零售业务的应用模式之一。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代发薪为平台,应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去帮助企业优化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行政管理。

  为了推进银行数字化转型,让科技赋能的银行适应5G时代的市场环境、金融生态和商业模式,中国银行业正在进行一场与全球银行业潮流同步的行动:建设开放银行。对于开放银行,银行同业有称之为“打造第二抛物线”、“金融+科技+生态”、“将支付入口提升为移动端高频客户入口和交互界面”等。

  对于开放银行的理解,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表示:“我们希望与各行各业合作伙伴共建开放银行的生态平台,让用户随时、随地、随需、7*24小时、无处不在地享受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的新机会、新变化和新体验。”

  在日前举办的中信银行开放银行零售产品发布会上,中信银行聚集了中国银联、腾讯、阿里、华为、京东、顺丰、FESCO等行业领头企业,并开展题为“开放、无界、有温度”的论坛,描述了“开放银行”的现实画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