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玲玲”今早加强为强台风 明天夜间越过申城同纬度

2019-09-05 15:52:48|来源:东方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台风“玲玲”今早加强为强台风 明天夜间越过申城同纬度

  东方网记者夏毓婕9月5日报道: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今晨加强为强台风级,8时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宜兰市东偏南365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

  预计,“玲玲”将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今日中午进入东海南部,并将在东海北上过程中达到其极值强度,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6级,50~55米/秒),7日早晨将进入黄海南部,之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向朝鲜半岛西部到我国辽宁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对于上海来说,台风“玲玲”明天夜间越过申城同纬度北上。受其影响,明天白天到夜间上海有较明显的风雨天气,今天夜间开始风力逐渐增大,明天白天到夜间陆地最大阵风6~7级,长江口区东部和洋山港区9~10级,周六白天风力逐渐减小。

  此外,“奇葩”的第14号台风剑鱼已减弱,中央气象台已对其停止了编号,但其残留云系仍对华南和华东部分地区有影响。

  昨日,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已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第13号台风“玲玲”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今天申城仍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明天白天到夜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30~50毫米)。

  双休日和下周初,申城依旧多阵雨,天气凉爽,之后几天较为舒适,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23-26℃。“玲玲”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请大家继续关注最新消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