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音乐家系列音乐会在沪全面启动

2019-09-04 15:07:55|来源:东方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未来音乐家系列音乐会在沪全面启动

  作为沪上扶持青年音乐家的平台,“击乐之星——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团专场音乐会” 日前在位于豫园的“豫·上海剧院”正式奏响,吸引了近300名打击乐爱好者、市民、游客到场。

未来音乐家系列音乐会在沪全面启动

  即将代表上音、代表中国参加第74届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的杨寅之同学等多位上音打击乐优秀选手,给观众们上演了包括马林巴独奏 、打击乐组合、小军鼓等8首打击乐作品,艺术水准和难度极高,也让市民们了解到打击乐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未来音乐家”系列音乐会全部加入了音乐导赏环节,介绍演奏形式、技巧及乐器特点等,对音乐会进行深入浅出的 通俗解读,也让观众们能增强对音乐的理解力。

未来音乐家系列音乐会在沪全面启动

  “未来音乐家”系列也是上海音乐学院文教结合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年该项目还将和上海人民大舞台合作,将这个系列音乐会放在其旗下位于豫园的剧场,带动文化和旅游的结合,“让‘上海文化’品牌深入到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

未来音乐家系列音乐会在沪全面启动

  据悉,“未来音乐家”系列音乐会已经排到了今年12月中,除了国定假期,每月基本上是固定在周日举行一台两场(下午场、晚场)不同品类的音乐会,全方位锻炼青年音乐家,也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丰富的音乐大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