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2021年相约上海,共享盛会

2019-08-27 10:56:41|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2021年相约上海,共享盛会

  吉祥物确定为男、女一组卡通图案,男孩叫“能能”,女孩叫“巧巧”,寓意“能工巧匠”。吉祥物整体造型是上海地标建筑——东方明珠,他们身着工装服,戴着防护镜和工作手套,手上托着代表传统工匠精神的鲁班锁,竖起大拇指,敞开双臂,欢迎全球技能健儿来到上海同台竞技,合作交流。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2021年相约上海,共享盛会

  本报讯(特派记者 孟群舒)有着“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技能大赛2021年将在中国上海举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于俄罗斯喀山举办期间,第46届世赛组委会当地时间26日举行官方招待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揭晓第46届世赛吉祥物、主题口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俄罗斯教育部部长奥尔加·瓦西里耶娃、上海市市长应勇分别致辞。

  世界技能组织候任主席约瑟·德高伊、世界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大卫·霍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出席。

  “欢迎五大洲的朋友来中国参加世界技能运动的盛会!”张纪南在致辞时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举办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要“为世界奉献一届富有新意、影响深远的世界技能大赛”。我们为此成立了专门的组织协调机构,与世界技能组织密切合作,积极学习借鉴俄罗斯等世赛举办国办赛经验,各项筹办工作有序推进。未来两年,我们将全力落实申办期间所作承诺,积极推动世界技能运动在中国、在全球得到更好发展,争取为世界技能大赛书写光辉的一笔、留下深刻的记忆。

  “今天,我们欢聚喀山,也标志着我们已经踏上了通往下一站——2021年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赛的征程。”

  西蒙·巴特利说,通过主办第46届世赛,中国深刻地认识到技能交流对21世纪的重要性。历届世赛通过表彰青年人的卓越技能和敬业精神,将世界技能组织的宗旨发扬光大。上海也将通过筹建世界技能博物馆,回顾世界技能组织过去七十年间所取得的成就,推动世界技能组织向2025发展战略更进一步。我们将在2021年世赛期间,继续加强各类交流和联系,以期实现美好未来。

  “感谢大家对中国上海的支持和帮助,欢迎各位朋友2021年相约上海,共襄盛举,共享盛会。”应勇在致辞时说,在世界技能组织的指导帮助下,在中国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我们要继续加强与世界技能组织、各成员以及全球合作伙伴的交流合作,深入借鉴历届大赛成功举办的宝贵经验,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办工作。我们深信,大家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一定能将世界技能运动的全球影响力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激励更多的人通过卓越技能创造美好生活、开辟美好未来。

  经过全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吉祥物确定为男、女一组卡通图案,男孩叫“能能”,女孩叫“巧巧”,寓意“能工巧匠”。吉祥物整体造型是上海地标建筑——东方明珠,他们身着工装服,戴着防护镜和工作手套,手上托着代表传统工匠精神的鲁班锁,竖起大拇指,敞开双臂,欢迎全球技能健儿来到上海同台竞技,合作交流。

  第46届世赛主题口号为“一技之长,能动天下(Master skills,Change the world)”。这一充满青春气息和力量感的主题口号寓意着:技能是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原动力,是全球共同的财富;掌握技能,改变世界、引领未来、造福人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