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联手新电商 “夕夕糕”秒变七夕节告白道具

2019-08-06 14:21:52|来源:东方网|编辑:李玥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老字号联手新电商“夕夕糕”秒变七夕节告白道具

老字号联手新电商 “夕夕糕”秒变七夕节告白道具

  图说:从构思、设计到生产成品仅用10天时间,老字号在新电商拼多多上提速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明天就是浪漫的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了,上海老字号老城隍庙联合拼多多跨界打造“夕夕糕”,“只薯于泥”“雨女无瓜”“我黑凤梨”“鸡你苔莓”等新鲜又有趣的口味,更是引发热议,秒变告白道具。

  来自拼多多的数据显示,8月3日零点上线的三千多件定价仅7.7元的“夕夕糕”受到广大“拼友”热捧,开售不久即被抢购一空。为满足七夕节当天需求,拼多多还加推770件供用户抢购。

  “拼多多上的16到35岁的年轻人占到了80%以上,我们通过智能数据系统发现,每逢七夕,年轻消费者在拼多多上购买鲜花、糕饼的数量会快速增加。”拼多多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陈秋介绍,“这激发了我们的灵感,上线‘夕夕节’,订制一款高质平价的‘夕夕糕’来满足消费者需求,又提振上海老字号的品牌。”

  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秘书长邵玉玲表示,一对接上拼多多的创意后,协会立刻协调老城隍庙相关方,“要让消费者知道老字号的‘老’是历史悠久,而不是反应速度慢。”负责生产“夕夕糕”的陈厂长说,“拼多多的执行速度很快,正常情况下研发一款新糕点,至少需要45天时间。方案获得通过后,拼多多用两个小时就画出了款式和草图,接下来就是手工开模具、试样,最终调整了尺寸和比例,从设计到生产出来,只用了10天时间。”

  老城隍庙与拼多多的跨界合作,只是拼多多“上海老字号新电商计划”的一部分。今年5月7日,在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商务委、上海老字号协会的共同推动下,拼多多“上海老字号新电商计划”全面启动,包括回力、六神、英雄钢笔、上海皂业等在内的近50个上海老字号品牌加入其中。拼多多在启动仪式上承诺,将在未来三年累积投入100亿营销资源以及15亿元定向现金补贴,助力100家上海老字号品牌扩大市场份额,推动更多品牌重回一线品牌阵列,这也是迄今业界规模最大的老字号品牌联合专项行动。

  拼多多数据显示,2019年初至4月,上海老字号品牌月均订单规模增长接近2.5倍,累积订单量超过870万笔。5月,拼多多通过和老字号品牌合作,开展连续营销活动,大幅让利消费者。以回力鞋为例,因为平台行销成本低,再加上联合促销,回力同类产品在拼多多的售价降幅超过30%,一举售出超过13万双。7月23日,拼多多联手三十年洗护品牌“蜂花”,在App首页推出上海老字号品类日。活动当天,蜂花、上海制皂、大家乐三个品牌GMV总额较前一周日均值上涨500%,店铺访客突破123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