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总体方案今揭晓

2019-08-06 14:06:42|来源:文汇报|编辑:李玥 |责编:李胜兰

  备受关注的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总体方案今天揭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今天16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上海市政府以及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将在现场介绍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总体方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出炉、科创板开市之后,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进展牵动人心。上海已经释放出用七年时间“再造一个新浦东”的信号,新片区无疑将在其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作为“寸土寸金之地”,这里将瞄准“飞出新的金凤凰,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望在前期自贸试验区实践基础上大跨度升级,从贸易投资便利化向贸易投资自由化方向努力,并在开发强度、经济密度上做足文章。

  为了构筑起扩大开放战略新优势,浦东新区方面正在积极谋划,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持续推出一批“发光发热”的改革开放新举措,包括争取更多首创性项目落地,提升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持续深化制造业、金融业、服务业和电信、教育、医疗、文化等重点领域扩大开放,争取率先试点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外资股比上限,取消商用车、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等。(记者 唐玮婕) 

  原标题: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总体方案今揭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今天16时举行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