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动物园奇妙夜”

2019-08-05 10:45:3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走进“动物园奇妙夜”

走进“动物园奇妙夜”

走进“动物园奇妙夜” 

  游客在上海野生动物园观看夜晚的老虎、黑熊、火烈鸟等动物 本版摄影 记者 周馨

  夜间的动物园什么样?不仅有“越夜越活泼”的夜行性动物,有“两岸猿声啼不住”的水域探秘,有花车和动物方阵组成的大巡游,还能坐上五彩斑斓的摩天轮,在高空欣赏与白天截然不同的风景……8月8日,我国首个特色夜间野生动物园将在上海野生动物园试运行。昨晚,记者提前探园,从“水陆空”三个维度揭开“动物园奇妙夜”的神秘面纱。  

  夜行动物当“主角”

  雨后的空气,清新湿润,习习凉风吹散了白天的暑气。树丛中、岩石间、步道上,齐齐亮起柔和的灯光,众人期待已久的夜间动物园终于开场。

  在第一站“灵猴天地”,黑掌蜘蛛猴、阿拉伯狒狒、山魈等都在嬉戏打闹。园方从这里居住的9种动物中,选出了7种夜行性动物作为“主角”。

  一旁的老虎扑食更是刺激。白天萎靡不振的老虎,到了晚上反而精神焕发,面对空中垂下的“夜宵”,它们助跑、跳跃、扑食一气呵成,四溅的水花引起游客阵阵惊呼。

  而在月亮湾展区,松鼠猴、小熊猫等也都过起了夜生活,有的吱吱喳喳开“派对”,有的悠闲地在栖架上散步。调皮的浣熊们已戴好“眼罩”,黑熊则在水里抓取最爱的西瓜吃。  

  水域探秘成亮点

  20时,“夜间动物大巡游”开始。伴随着异域风情的舞蹈,彩车驮着动物模型缓缓驶来,羊驼、斑马、蒙古马、亚洲象等紧随其后,游园气氛达到了高潮。

  更令人惊喜的是“水域探秘”。坐上游船,沿着原来猛兽区的护城河溯流而下,1.7公里的河道两岸,羊驼在活泼地吃草,尼日利亚国鸟黑冠鹤优雅地梳理羽毛,全世界仅千只的白袋鼠蹦蹦跳跳地在黑夜中穿梭,斑狐猴则演绎着“两岸猿声啼不住”的场景……

  柔和灯光影响小

  园区内的灯光以温馨、柔和的暖色调为主,色温约在3000K,既能达到局部照明的效果,又对动物影响较小。

  负责灯光工程的上海石化金艺工业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沈军介绍,灯光主要以反射光为主,不仅对动物是种保护,也能让游客体验夜间寻找动物的乐趣。“夜间动物园的灯光设计中,也借鉴了一点新加坡夜间动物园的经验,用微弱的灯光使夜间动物的眼睛散发出更迷人的光彩。”

  16时以后可入园

  夜间动物园试运营后,上野园区将对项目进行市场评估,并根据动物适应能力和游客需求等,调整一些动物的布局、展出形式及夜间设施等,为市民游客呈现各种野生动物最本色的生活面貌。

  记者获悉,上野白天门票是130元/人,8月8日夜间动物园开放后,不设专项门票,而是在全天门票基础上打折,票价为60元/人,16时以后入园游客可享,而购全天票的游客可享夜公园的服务。

  本报记者 金旻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