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参赛出征动员会召开

2019-08-02 10:29:5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 (记者 鲁哲)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召开在即。昨日下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参赛出征动员会召开。副市长彭沉雷代表上海市政府向各位选手、专家和教练表示亲切慰问并予以加油鼓劲。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8月22日至27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届时将有69个国家(地区)的1355名青年选手注册参赛,报名人数超过历届世赛。我国将派63名选手参加全部56个项目比赛。其中,有10名上海选手代表国家参加9个项目比赛;有10名上海选送的专家担任项目专家组长、9名担任项目教练组长、6 名担任项目技术翻译。

  我国自2011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以来,已经连续参加了4届世界技能大赛,迈入了世界技能竞赛“第一方阵”,累计取得了20金、15银、15铜和41个优胜奖。上海共有11名选手代表国家参赛,累计取得了2金、2银、1铜和3个优胜奖。在2017年第44届世赛中,上海选手勇夺车身修理项目、花艺项目的2块金牌,实现了上海选手参加世赛以来金牌零的历史性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