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吴淞工业区点亮沪北“创新城”

2019-08-01 10:42:31|来源:文汇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宝武吴淞地区转型升级再敲“实锤”。中国宝武宝山转型区域首发项目昨天启动,宝武“吴淞国际艺术城”“吴淞口国际科创城”“长江口创智产业园”三大园区同日揭牌。吴淞地区这片百年厚土,未来将绘就一幅创新城的全新蓝图,点亮申城北部。

  此次首发项目启动所在的中国宝武宝山转型区域,涉及中国宝武所属的上海不锈地块、宝钢特钢地块、罗泾地块等。首发项目包括:特钢L型厂房改造、宝山宾馆改造、一钢白玉兰、罗泾厂区指挥中心、月浦镇租赁租房、湄浦路智慧制造研发总部、不锈钢地块暨转型区开放利用工程等。“打响第一枪”的特钢首发区域位于宝杨路、同济路交界,占地面积约350亩,规划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其中首发项目计划体量28万平方米,预计投资25亿元,将在未来一二年内陆续开发建设。第一期建设的L型厂房项目,改造后总建筑面积约为5万平方米,投资6.88亿元。这一上世纪50年代的钢铁生产厂房,在未来的改造升级中将有机融合工业风貌和现代科技的外观和内涵,导入创意办公、研发办公、展示展览和功能配套等项目,助力特钢区域形成开放、共享、展示、交流的活力产业氛围。

  昨天揭牌的宝武“吴淞国际艺术城”“吴淞口国际科创城”“长江口创智产业园”三大园区,将按照政府主导、合作开发、市场运作的原则,布局高端高新产业,形成“两新”产业为引领、“双创”产业为基础,高端配套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打造成为产城融合、功能复合的创新城区和高经济密度的产业新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