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ETC线上发行平台8月1日起上线

2019-07-31 13:43:22|来源:东方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分享到: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7月31日报道: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公共交通卡公司获悉,自8月1日起,上海ETC线上发行平台将正式上线运营。该平台主要功能包括线上受理、自动审核、线上发行、物流配送、自助激活等。市民用户可通过“上海交通卡”APP,足不出户在线申请办理ETC,免去线下跑网点的麻烦。

  线上亮相:“三步走”完成设备安装

上海ETC线上发行平台8月1日起上线

  第一步线上申请。用户可先下载“上海交通卡”APP并完成个人注册,在APP主界面找到“免费办理ETC”窗口并点击进入ETC办理页面。根据提示填写个人及车辆信息并绑定相应的银行卡,等待线上审核。

上海ETC线上发行平台8月1日起上线

上海ETC线上发行平台8月1日起上线

  用户也可在“上海公共交通卡”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中选择银行,完成线上申请流程。通过线上审核后,即完成线上申领,等待物流公司将ETC设备配送至用户预留的收件地址。

上海ETC线上发行平台8月1日起上线

  第二步自助安装。收到ETC设备后,用户再次登录“上海交通卡”APP,在主界面点击右上角扫一扫图标,扫描设备上的二维码,阅读安装提示并再次确认个人信息是否正确。

上海ETC线上发行平台8月1日起上线

  用户还可通过“上海公共交通卡”微信公众号ETC板块观看安装视频。按照安装提示,将ETC设备粘贴在车辆前风挡玻璃后视镜后方的“微波窗口”区(黑色波点区域),等待激活。

上海ETC线上发行平台8月1日起上线

  第三步设备激活。用户根据产品说明书,打开ETC设备蓝牙装置,通过手机APP连接激活(激活后设备不可拆卸),成功后即可享受畅行高速路,优惠95折。

  “从上海ETC线上平台申请后,20个自然日内用户将收到相应设备。”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顾银祥表示,一旦用户超时收到设备,交通卡公司将予以一定补偿,例如公交出行优惠等。

  线下发力:新增网点、延长营业时间

  东方网记者从交通卡公司获悉,目前全市有106家ETC安装网点,新增了龙吴路客服中心(龙吴路398号),与现ETC客服中心(古宜路189号)形成市区ETC服务的双中心模式。

  同时,将新增31个银行一站式安装受理网点,并有180余个新增网点将陆续开通。预计8月底前,新增银行一站式安装受理网点总数将超过200家。此外,还将在上海高速公路路网的服务区新增一站式安装服务网点,实现全面覆盖。

  随着近期ETC用户数量的增加,对线下网点的服务时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交通卡公司已首先对ETC客服中心(古宜路189号)的服务时间进行了调整:7月25日至12月31日,服务时间延长为8:00-20:00的12小时服务。

  与此同时,交通卡公司也正积极与各代理方协商沟通,着力实现每个区不少于一个代理网点提供全日制或12小时服务,其余网点适时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工作时间或缩短、取消午休时间等,进一步方便用户。

  更多资讯可通过上海公共交通卡官网、官方APP及微信公众号等渠道ETC板块了解详情。

  相关问答:

  1、目前上海ETC用户有多少?

  截至目前,上海共有215万ETC用户。今年1月1日至今,新增用户45万。公交卡公司方面计划,下月再新增45万用户。

  2、ETC设备上的卡可否更换使用或借用?

  用户注册申请的银行卡、ETC设备以及个人车辆必须一一对应,不可随意更换或借用。

  3、在上海ETC线上平台申请,用户可否享受与银行申请同样的优惠福利?

  上海ETC平台目前整合了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兴业银行等。相关银行的ETC申请优惠,用户在该平台上申请后均可享受。

  需要注意的是,平台上线正式时间为8月1日凌晨零点,不过该平台上用户通过支付宝申请的时间为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