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马拉松来啦!11月17日开跑,大众跑者8月1日起报名

2019-07-30 10:40:51|来源:东方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东方网记者刘辉7月29日报道:又是一年上海马拉松。记者获悉,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17日开跑,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10公里、5.5公里健身跑三个项目,共计38000个参赛名额。直通跑者、精英跑者以及慈善跑者报名通道将于29日20:30起正式开放。大众跑者将于8月1日上午10点开始报名,报名时间持续12天左右。

2019上海马拉松来啦!11月17日开跑,大众跑者8月1日起报名

  国内第一赛事已启动报名

  上马创赛于1996年,至今已走过24年的成长历程,2018年国际田联首次对全球赛事进行排名,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以全球第15名跻身世界赛事之林前列成为国内第一。

  据悉,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17日开跑,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10公里、5.5公里健身跑三个项目,共计38000个参赛名额。如今,“春季上半马,秋季办上马”,双一流赛事隔江相望、相映成辉的互补模式已经发展的较为成熟。

  另外,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起点仍设在上海的城市地标外滩金牛广场,途经外滩、南京路步行街、静安寺、龙华寺等上海标志性景点,最终抵达富有仪式感的终点上海体育场。今年赛事终点八万人体育场仍受施工改造影响,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总规模保持和项目人数分配较去年不做变动,全程马拉松、10公里和健身跑的参赛规模分别为25000人、6000人和7000人,与去年保持不变。今年的终点安排布局将拉长赛后完赛流线,拉开参赛者行进距离,最大限度避免人员积压。

  另外报名信息同时揭晓,按照人群的不同,报名会被分为三类,第一类为直通上马及精英跑者报名,直通上马跑者指的是2019上海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前200名参赛者、2019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男子半程前600名、女子半程前300名的参赛者。

2019上海马拉松来啦!11月17日开跑,大众跑者8月1日起报名

  精英跑者指的是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全程成绩达到《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大众选手等级评定实施办法》中关于各年龄段精英级选手成绩要求的参赛者,该两类跑者报名时间为7月29日20:30至7月31日17:00,登录上马网或上马官方app进行报名,无须参加抽签,完成缴费后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第二部分为大众跑者报名,将采取公开预报名并进行抽签的报名方式,预报名时间为8月1日10:00至8月12日17:00。预报名结果将于8月23日下午公布,中签的跑者可在公布抽签结果后的当天下午至8月26日17:00进行付费,从而获取参赛资格;第三部分为上马公益?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慈善跑者报名,组委会受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委托,设立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慈善名额500席,所有慈善捐赠金都将注入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下设的上马专项基金。慈善跑者报名将于7月29日20:30开始,参赛项目仅限全程马拉松,额满为止。

  赛事报名费依然保持了上马一贯高性价比的风格,分别为全程马拉松100元人民币、10公里及健身跑60元人民币,慈善跑者的捐赠金额为3000元。

2019上海马拉松来啦!11月17日开跑,大众跑者8月1日起报名

  众多赛事亮点看这里

  为彰显赛事平等,今年组委会继续开通残疾人报名通道,轮椅选手可通过上海市残联进行报名,视听障碍跑者跑者可通过官网特别报名通道进行报名申请,经上海市残联审核通过后,可进行报名,如无陪跑的跑者组委会也将会为其安排陪跑。

  从2017年起,为了有效的避免私下转让名额、替跑、蹭跑等现象的发生,上马推出了退赛申请的流程,成功报名的选手如因个人原因无法参赛的可于2019年10月14日10:00-10月17日17:00提出申请,退还全额报名费。报名费将于赛后七个工作日内退回选手报名时支付的账户,10月17日之后不可申请退赛。所有申请退赛的跑者一经申请不可撤销,且不得再通过其他任何途径获取本次赛事名额。

  上马组委会历年来一直采取分枪起跑的方式,减轻起跑阶段大人流对赛道的压力,提升跑者安全系数。为进一步提高赛事组织水平,有效规避跨区起跑等作弊行为的出现,今年上马将在全马A、B、C、D、E五个起跑区域前均设置计时地毯,记录跑者出发的成绩,如发现未在指定出发区起跑的将被取消赛事成绩。

  为了激发更多中国籍优秀跑者的潜力,今年上马特设中国籍跑者名次奖,第一名为45000人民币,第二名为20000人民币,第三名为12000人民币,共发前八名男女运动员。

2019上海马拉松来啦!11月17日开跑,大众跑者8月1日起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共计720人在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上跑进3小时大关,刷新了当时中国马拉松赛事的最高纪录。为此,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作为国内主流马拉松的首例,重磅推出“破三“跑者专属纪念T恤。 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完赛奖牌正面匠心独运的浮雕工艺和镂空细节,代表着全马公里数字的“42195“与中间的那一枚足金金章。

  受世界六大马拉松大满贯的邀请,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成为第二届大满贯年龄组资格赛的其中一站,参赛跑者有机会获得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直通名额。跑者可以通过参加多场资格赛获得积分,资格赛结束之后将有1000个名额直通2021雅培世界大满贯万达年龄组锦标赛中,锦标赛的办赛地点将于2020年公布,通常为六大满贯赛事的其中一站,2020雅培世界大满贯万达年龄组锦标赛为2020伦敦马拉松的赛中赛。

  作为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装备领取环节的2019上海国际赛事文化及体育用品博览会仍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今年的举办时间为2019年11月14日-16日。在上海体博会传统的路跑板块之外,增加以冬季运动为核心,配合健身户外和青少年培训等各类运动板块。本届上海体博会把路跑、滑雪、健身、户外等各种运动方式以产品、服务、课程和互动体验的形式完整呈现。

  今年在赛道沿途共设9个能量补给站,补给站的品类设置也完全根据全程跑者需求而定,除了在每一位跑者的参赛包中,配备盐丸之外,赛道中将为跑者提供巧克力、香蕉、小蛋糕及小番茄等丰富的补给。

2019上海马拉松来啦!11月17日开跑,大众跑者8月1日起报名

  在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上海市民热烈开展垃圾分类的当下,作为上海的名片赛事,上马也肩负起体育赛事垃圾分类先行者的使命。为响应上海市垃圾分类政策,践行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在起终点区域及路线沿途,根据马拉松赛事独有的垃圾特性、按要求设置起分类垃圾桶,倡导跑者能够按照分类规定投放垃圾,组委会也将特设垃圾分类志愿者,引导、辅助跑者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及投放,并确保赛事垃圾分类能够切实得以落实。

2019上海马拉松来啦!11月17日开跑,大众跑者8月1日起报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