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壁球公开赛9月外滩打响 世界第一确认参赛

2019-07-25 14:09:44|来源:新华网|编辑:李玥 |责编:李胜兰

  新华社上海7月24日电(朱翃 李泓)24日,2019中国壁球公开赛在沪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将于9月4日至8日在上海黄浦江畔举行。作为2019/20赛季首场PSA世界巡回赛,赛事将吸引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48名顶尖职业运动员共同角逐22.4万美元总奖金,其中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女单打选手。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副部长黄凯表示:“中国壁球公开赛是目前中国大陆最高级别的职业壁球赛事,每年吸引大批世界顶尖选手来参赛,他们的出色表现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的壁球盛宴。同时,壁球作为亚运会的参赛项目,国内优秀的壁球选手也在这一舞台上获得了与世界顶尖选手切磋的机会。”

  据了解,自2014年中国壁球公开赛开办以来,中国壁球运动参与人数快速上升,场馆数量显著增加,目前全国青少年选手约有五千人。

  来自盛力瑛才学院俱乐部的优秀壁球小学员表示,希望能向前辈们学习,提高球技,未来也能参加“PSA世界巡回赛”。

  2019年是中国壁球公开赛举办第六年,也是本赛事被世界壁球协会连续授予“金牌赛事”荣誉的第二年。盛力世家创始人兼CEO李胜表示,希望壁球公开赛的举办能让大众更加了解并愿意参与到这项运动所代表的健康、时尚、精致的生活方式中来。

分享到: